苏富比春拍精品鉴赏

“我从未见过如此华丽的工艺品……”

此次苏富比名表春拍中,令人瞩目的22件藏品来自一位低调的东南亚藏家,其拍卖的初衷是为了将这些艺术品交付到懂得欣赏的人手里,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拥有精美钟表的时间。

这些藏品只是他个人收藏的一小部分,却花了近30年时间收集。其中百达翡丽的座钟属于私人订制,卡地亚的座钟此前从未见于拍卖市场,其余的座钟也体现了制表商们精湛的技艺。

苏富比钟表部的环球主管Tim Bourne从业近20年间,经手的钟表不计其数,然而当他见到这22件精品座钟时也是”倍感惊艳”。

Lot2522

PATEK PHILIPPE 蓝色圆顶座钟

估价:1500000——2500000港币

成交价:1840000港币(含佣)

1987年生产的蓝色珐琅圆顶座钟,高29厘米,型号1324,石英机芯编号18910,外壳编号1803816。

蓝色珐琅半透明钟身上镶有镀金和蛋形红宝石的花朵图案,拱型表壳大部分地方以半透明蓝色珐琅覆盖于扭索状装饰背景上,并以精细的金和红宝石花朵图案作装饰。

红宝石共重14.95克拉。附带原厂后补证书及原厂旅行盒。


Lot2530

Cartier埃及风情宫殿门廊神秘钟

估价:2000000——3000000港币

成交价:4840000(含佣)

约制于1990年的卡地亚手动上弦神秘钟,高27厘米,外壳编号620913。

机芯装置于K金和黑色云石顶盖内,雕刻了豹和圆柱图案。开启表盖可欣赏机芯,粉红色珊瑚边饰,烟灰色石英表盘,镶有绿宝石三角形针头的钻石金指针,粉红色珊瑚表圈装于八角形金和黑色珍珠贝母表壳内,两边有水晶石凹槽圆柱,圆柱之间饰镶钻黑色珐琅金豹。方形黑色玛瑙和金底座。

钻石总重约12克拉,附带原厂盒。


Lot 2526

ASPREY美洲豹神秘钟

估价:1000000——1500000港币

成交价:3160000(含佣)

约1985年生产的装饰艺术风格神秘座钟,高18厘米,石英机芯编号1884848。

酒桶形表壳镶有水晶石饰板,白金框架饰有绿色电气石符号。每块饰板中央饰有白色和黑色珠母贝星形图案,白色和黑色珠母贝表圈,正方形表壳的白金底座上镶有水晶石和绿色电气石,钟前的白金豹身镶有钻石和蓝宝石,眼睛镶有绿宝石,豹子盯视着神秘表盘上鸟形白金钻石指针。

钻石总重约38克拉,附带原厂旅行盒。


BONG CLOCK Btq

Hall A,Unit  205,  JiSheng WellBorn Furniture Group, YinBin Road, PanYu District, 511430 GuangZhou, China

BONG钟店
广州市番禺区迎宾路吉盛伟邦家居博览中心A馆205

Web:www.bong.net.cn
Tel:  +8620 39951330
Fax: +8620 39951330
E-Mail: bongclock@qq.com
          bongclock@126.com




 
评论
© BONG钟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