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礼

      送礼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,它存在于人类社会各个时期、各个地区。一件理想的礼品对赠送者和接受者来说,都能表达出某种特殊的愿望,传递出某种特殊的信息,因而礼品的选择倍加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钟来讲,除了中国之外,似乎还没有哪个国家的人,把以钟作为礼物看作是一件不好的事,像瑞士、德国和日本这样的钟表生产大国,钟表往往是其国家的特色纪念品,积家的空气钟还被瑞士当成国家礼品送给世界各国首脑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自从机械钟发明以来,一直都是身份、地位和祥和的象征。在中国,自清朝康熙以来,西方各国为叩开中国大门,无不拿西洋钟表作为礼品,送给满清皇帝和王公贵族。1580年,意大利传教士罗明坚向两广总督及其他官员赠送自鸣钟,从而获得了传教的合法化,而1601年,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向明朝万历皇帝进献了两台自鸣钟,得到了其留住中国的“恩准”,也开了向中国皇帝“送钟”的先河。


       康熙多次接受前来朝贺的俄国使臣“送钟”,乾隆皇帝大寿时,英、俄等国使节的祝寿贺礼均为自鸣钟。乾隆皇帝甚至说过,西洋的东西,只有两样是最好的,一是洋枪,二是洋表,可想而知这些皇帝对机械钟无一不是爱不释手。

      为了方便给清朝皇帝“送钟”,有的外国使馆索性在广州建立自鸣钟组装厂,而投皇帝所好的广东地方官员也借地利之便大量购进洋钟,进而设立作坊组织能工巧匠仿制洋钟,作为进献皇帝的贡品,从而产生了著名的“广钟”。

       根据资料记载,在100多年之内,被进贡到皇宫里的数量就达4500多只,而且也只有钟表才能使吾皇“龙颜大悦”,那时候的“送钟”不但没惹出任何麻烦,反而是让“送钟”者都达到了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作为送礼品,目的就是要对方喜欢、高兴、还要有纪念意义,还能让对方时常想起送礼的人。其实,送钟表完全能够满足这些要求,因为钟表要经常被人看,摆在家里也是很好的装饰,又具有传承意义。

BONG CLOCK Btq

Hall A,Unit  205,  JiSheng WellBorn Furniture Group, YinBin Road, PanYu District, 511430 GuangZhou, China

BONG钟店
广州市番禺区迎宾路吉盛伟邦家居博览中心A馆205

Web:www.bong.net.cn
Tel:  +8620 39951330
Fax: +8620 39951330
E-Mail: bongclock@qq.com
          bongclock@126.com



 
评论
© BONG钟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