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拉格天文钟

The 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(布拉格天文钟),也称“布拉格占星时钟”,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中世纪天文钟,此钟建于1410年,安装在老城广场的老城市政厅的南面墙上,是捷克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。这座大钟虽然已经有603年的历史,不过由于完善的维护,其至今走时依然准确,当地人经常在此驻足校对手表的时间。


布拉格天文钟由当时的皇家钟表匠Mikula和Jan Ondrejuvl合作建造,当时JanOndrejuv还是Prague Charles University(布拉格查尔斯大学)的数学和天文学教授。

天文钟从上到下以此由三个部分构成:“行走的信徒”、“天文表盘”以及“日历钟盘”。

天文钟盘,代表着太阳和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,并能显示各种天文细节。


“行走的信徒”, 是在天文钟表盘的上方,有两个小窗,每到整点,窗户就会向内开启,耶稣的十二信徒将会依序现身。


一旁的死神则开始鸣钟,而上方的鸡也会振翅鸣啼,这个充满动感的整点报时,是所有旅人心目中的布拉格旅行中的绝对重点。

“日历钟盘”则是由一个用代表月份的纪念章所组成的日历表盘。


这个日历盘是在1870年添加的。在捷克,每一天都有相对应的名字。捷克人不但要庆祝自己的生日,还要庆祝对应名字日子的命名日。

如果您到布拉格旅行,到老城广场看看这个天文钟吧。当您驻足观望,或许这个具有603年历史、散发历史沧桑气息的天文钟会让您对时间别有一番感悟呢!



 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ONG钟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