镶嵌

 一款高端的机械钟,除了功能性外,其装饰性也是衡量的一大标准。

为了凸显机械钟的艺术性,镶嵌工艺往往是钟柜设计不可缺少的装饰。

镶嵌工艺的使用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埃及时期的珠宝工艺上。

而用木材的贴片在家具上做出不同的装饰效果,则兴起于英国的威廉·玛丽时期(1688年-1702年)。


威廉·玛丽时期的家具是一种过渡性的式样,从文艺复兴时期的僵硬到巴洛克和洛可可时期柔美的曲线的过渡。它摈弃了过去那种过度的宏大和华丽的风格,形成一种英国本土特有的简洁冼练的家具形式。

家具大部分采用旋木直腿,常有喇叭形、八角形、栏杆形等,底足有爪球形、梨形、兽爪状、涡卷形等,腿间横撑常为x形.雕刻纹饰常以叶饰、花纹、C形涡卷纹和螺旋为主题,还常常油漆镀金,除此之外,镶嵌工艺也是这一时期家具的一大特色。



虽然木材是拼贴上去的,但由于出色的手工,表面非常平整光滑,以致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拼贴的痕迹。

这种镶嵌装饰在17世纪末18世纪初的欧洲家具中成为一种潮流,到英国安妮女王时期,有这种镶嵌工艺的家具才能被称作是高档的、优雅的家具。 

英国COMITTI延续古老制作工艺,将精湛的镶嵌运用到钟柜的装饰设计上,让机械钟不仅是一件实用的计时器,更是一件艺术品。



BONG CLOCK Btq

Hall A,Unit  205,  JiSheng WellBorn Furniture Group, YinBin Road, PanYu District, 511430 GuangZhou, China

BONG钟店
广州市番禺区迎宾路吉盛伟邦家居博览中心A馆205

Web:www.bong.net.cn
Tel:  +8620 39951330
Fax: +8620 39951330
E-Mail: bongclock@qq.com
          bongclock@126.com






 
评论
© BONG钟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