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楼之旅:在高耸处俯瞰沧桑 [Part 1]

建造钟楼的初衷,总是为了报时之用,古今中外概莫能外。但在此处向读者呈现的钟楼,便不仅仅只是一个报时器了。它们从设计伊始,就注定了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。它们现已成为所在城市的地标,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,驻足、观赏、赞叹。


大本钟,英国伦敦

95米高的大本钟是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的钟楼,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。为了纪念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60周年,官方将伦敦的这座传统地标正式命名为“伊丽莎白塔”,但是“大本钟”的名号更为响亮。“大本钟”最初仅仅指的是这面巨大的钟,以纪念大钟的监制者本杰明·霍尔爵士。大本钟于1859年被安装在钟楼上,钟盘直径达7米。大本钟的指针最初为铁铸的,但太过笨重,后来才换成了现如今游客看到的铜制指针。


拉贾贝(Rajabai)钟楼,印度孟买

拉贾贝钟楼位于市中心的孟买大学校园内,这栋19世纪的建筑由英国建筑师乔治·吉尔伯特·斯科特爵士设计,孟买证券交易所的创建人普列姆昌德·罗伊昌德(Premchand Roychand)出资修建。罗伊昌德坚持以自己失明母亲的名字来为这座钟楼命名,即“拉贾贝”。拉贾贝是一位虔诚的耆那教徒,她每天必须在日落之前享用正餐,而大钟可以帮她掌握时间。钟楼的设计者吉尔伯特从未到过孟买,设计图是他仿照大本钟进行设计,从伦敦寄过来的。


箭牌大厦钟楼,美国芝加哥

直到2012年,全球知名的箭牌口香糖公司的总部就设在芝加哥的箭牌大厦里。这座钟楼的主要特征在于,在6种不同色调的白色上面镶嵌着棕橙色瓷砖,而白色由底部向上逐渐变为蓝白色。当你抬头仰望钟楼时,会觉得其越发显得光亮。晚上开启景观灯之后则格外漂亮。这座钟楼建于20世纪20年代,灵感来自西班牙塞维利亚大教堂的钟楼。虽然对于参观这座钟楼的人数没有具体的官方数据,但从芝加哥2012年接待4200万人次游客的统计来看,应该有很多人曾在这里驻足观赏。

评论
© BONG钟店 | Powered by LOFTER